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045
妇科腹腔镜手术围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妇科腹腔镜;围术期;护理,,],妇科腹腔镜;围术期;护理,1心理护理的重要性,2术前准备,3术后护理,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总结妇科腹腔镜手术围术期护理工作的经验。方法:对妇科皮肤、会阴、肠道等术前准备工作进行改进。结果:在护理工作中体现了人性化关怀。结论:手术的成功离不开高质量的护理。

    [关键词] 妇科腹腔镜;围术期;护理

    我院自2005年2月开展妇科腹腔镜手术以来,已成功完成手术110例,并发深静脉血栓2例,膀胱损伤1例,都因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而治愈。通过腹腔镜手术围术期的护理,逐渐掌握了腹腔镜手术的护理要点及术后常见并发症的种类、原因、临床表现、好发时间及常规处理措施,合理制定护理计划,及时观察病情变化,缩短了患者的术后恢复时间[1]。

     1 心理护理的重要性

    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患者的需求在疾病发生、发展,转化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已日益得到重视[2]。无论何种手术,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均有不同程度的心理应激,如紧张、焦虑,对手术的治疗效果持怀疑态度,因此心理护理应贯穿于整个护理治疗过程中,尤其在术前2 d,手术当天,归入病区时都要主动和患者进行交流,满足患者的心理需求,如在术前和患者进行心理沟通,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对患者提出的疑问给予尽可能的解答,对腹腔镜的目的、方法,麻醉方式、术中感觉、术后反应等给予讲解。并对患者进行正确的评估,针对患者不同需求及层次进行相应的健康教育,有效降低患者应激反应,为手术创造一个良好条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