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095
全产程人文关怀对初产妇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全产程;初产妇;人文关怀,,],全产程;初产妇;人文关怀,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全产程;初产妇;人文关怀

    如今住院分娩大都是第一胎的年轻产妇,由于产妇们平时听说有些产后妇女的分娩痛苦经历,在产前高度精神紧张,这样将发生滞产或难产,剖宫产也将增多,从2003年11月以来,我科开展对初产妇实施全产程人文关怀的护理,深刻体会到全产程人文关怀的护理是产科护理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可以缩短产程,使产妇在整个产程中保持最佳的心理状态,也是提高护理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在很多方面取得较满意的护理效果,现将人文关怀前后产妇情况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收集2003年11月至2004年11月在我院自然分娩初产妇的记录资料,120例为对照组,2004年11月至2005年11月在我院自然分娩的初产妇120例为观察组,两组初产妇的年龄为18岁~40岁,平均为28岁,两组在年龄、职业、文化程度、健康状况、足月妊娠等方面差异无显著性,P>0.05。

    1.2 方法

    1.2.1 对照组

    产前进行健康教育,在门诊进行。第一产程,在病房内观察,护士们在1 h~2 h内观察一次胎心音和子宫收缩情况。第二产程,将产妇转入产房,等待宫口开全,询问产妇是否需要喝水和吃东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