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155
直接穿刺桡动脉建立血液净化血管通路140例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穿刺;桡动脉;血液净化管通路,,]穿刺;桡动脉;血液净化管通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护理体会,参考文献:
     [关键词]穿刺;桡动脉;血液净化管通路

    急性中毒、急性肾衰等患者病情急、发展快,需快速有效的建立血管通路,进行血液灌流或透析治疗,良好的血流量在急诊患者的抢救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我科自2003年至2005年底对140例急诊患者采用直接穿刺桡动脉建立临时血管通路,取得良好效果。经实践证明,此方法简单、易于操作、安全、经济、血流量充足等优点,无不良反应及严重并发症,它克服了股静脉、颈内静脉经皮插管的所有弊端,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140例患者中,男性99例,女性41例,年龄为8岁~80岁,平均年龄44岁,病例分类:急性中毒、急性肾衰101例、慢性肾衰36例,内瘘未成熟需紧急透析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