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036
儿童哮喘急性发作的雾化吸入疗法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哮喘;急性发作;吸入疗法;β2受体激动剂;糖皮质激素,,],哮喘;急性发作;吸入疗法;β2受体激动剂;糖皮质激素,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研究儿童哮喘急性发作的雾化吸入疗效观察。方法:对89例哮喘急性发作患儿随机分组,两组给予相同的综合治疗,治疗1组行单纯β2受体激动剂吸入,治疗2组选用β2受体激动剂与糖皮质激素联合吸入,对照组不予雾化吸入治疗。结果:治疗组与对照组显效率和总有效率比较具有统计学意义,以治疗2组显效率和总有效率最佳。结论:吸入治疗较单纯静脉用药有明显优越性,β2受体激动剂与糖皮质激素联合吸入较单纯β2受体激动剂吸入能更好地控制及改善哮喘急性发作的症状。

    [关键词] 哮喘;急性发作;吸入疗法;β2受体激动剂;糖皮质激素

    哮喘急性发作是指气促,咳嗽,胸闷等症状的突然出现或进行性加重。常有呼吸窘迫,以呼气峰流速值的下降为特征,为尽快缓解症状,改善肺功能,采用雾化吸入的治疗可取得良好的疗效。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2003年6月至2004年12月我科收治的3岁以上的哮喘急性发作的患儿89例,起病时间<1 d,无呼吸衰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