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076
口腔技能强化训练对学生临床实习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口腔技能;强化训练;实习;影响,,],口腔技能;强化训练;实习;影响,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了解口腔技能强化训练对医学生临床实习的影响。方法:随机抽取2001级口腔专业学生60名进行专业技能强化训练后进入临床实习,与2000级未进行强化训练的学生进行对比分析。结果:参加口腔技能强化训练的学生成绩明显高于未参加技能训练的学生。结论:口腔技能强化训练缩短了学生进入临床工作的适应时间。

    [关键词] 口腔技能;强化训练;实习;影响

    口腔医学是一门理论知识及技能操作要求较高的临床学科。毕业生必须具备扎实的操作技能和必要的理论知识才能胜任以后的临床工作。而实践操作是培养学生临床技能的重要途径。针对以往学生动手能力较差,实习过渡期长这一情况,我们对实践教学进行了改革,增加了实习前口腔专业技能强化训练。通过实习医院的信息反馈,证明这一方法是行之有效的,它缩短了学生进入临床工作适应时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