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059
沟通技巧在护患关系与疾病康复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沟通技巧;护患关系;疾病康复,,],沟通技巧;护患关系;疾病康复,参考文献:
     [摘要] 在学习和掌握了沟通技巧的同时,能灵活应用于临床工作,能有效的促进护患关系和促进疾病的康复,并能充分体现沟通技巧的相关知识的作用。

    [关键词] 沟通技巧;护患关系;疾病康复

    护患关系是护士与患者在提供和接受护理服务过程中自然形成的一种帮助与被帮助的、专业性、互动的人际关系,它是护理实践中人际关系的核心,在日常工作中护士与患者接触最为频繁,良好的护患关系不但是确保治疗工作顺利进行的关键,而且是收集患者资料,协助医生做出正确诊断的基础,护患关系因此显得尤为重要。首先,护士要学习沟通的相关知识和沟通的技巧,并能灵活应用于工作中。护士通过正确的语言或非语言沟通,使患者正确了解自己的病情,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使患者心理平衡,对护士的工作由理解、尊重到积极支持配合,从而战胜疾病。通过护士端庄的仪容体态、操作姿势、面部表情都可以反应出一个护士的素质,有着这种良好的非语言行为的护士首先就会给患者一个安全信任的感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