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069
颈椎前路围手术期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颈椎损伤;围手术期;护理,,],颈椎损伤;围手术期;护理,1资料与方法,2手术前护理,3术后护理,4体会,参考文献:
     [摘 要] 报告了32例颈椎损伤患者围手术期术前术后的护理,认为实施有效到位的护理措施,是手术成功的重要保证,同时有针对性的做好功能煅练,就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 颈椎损伤;围手术期;护理

    颈椎骨折、脱位是临床上常见的严重损伤之一,常伴有神经根或脊髓损伤,由于颈椎损伤症状重,截瘫率高,死亡率高而且并发症多。如果护理不当,不仅有发生肺部感染和褥疮的可能,而且还有增加脊髓损伤的可能。因此,颈椎损伤患者围手术期的护理更为重要。2004年至2005年我科共收治此类患者32例,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我们通过临床治疗和采取围手术期的精心护理取得了良好的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32例颈椎损伤患者,男23例,女9例,年龄18岁~53岁。其中颈椎骨折22例,椎脱位10例,颈高位截瘫26例。均行枕颌牵引或颅骨牵引,住院最短15 d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