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315
编号:11379495
中消协曝光医疗服务十大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日 北京娱乐信报(北京)
医疗服务中消协医院,问题1同病不同价费用差别大,问题2医院药品价格多高于药店,问题3导诊不完善找医生费事,问题4问诊不细致上来就化验,问题5程序不规范盲目开处方,问题6不看病就开药违法治疗,问题7潦草处方患者看不明白,问题8一个感冒得问诊多科室,问题9医疗检验,中消协曝光医疗服务十大问题
netease

     核心提示:治同样的感冒有的医院需要花费600多元,有的医院只需两元钱;患者上下楼12次才找到医生的诊室;动辄让患者做一大堆化验……中消协举办的有761位消费者参与医疗服务消费体察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匪夷所思。

    北京娱乐信报3月2日报道 同样是“感冒”,在有的医院需要花费600多元,在有的医院只需两元钱;由于医院导诊指示不清楚,竟有患者上下楼12次才找到医生的诊室。昨天,中消协公布的医疗服务消费体察活动报告中,揭开了部分医院医疗服务中存在的十大问题。

    据介绍,本次医疗服务消费体察活动得到了761位消费者的热情参与,共对178家医院(公立医院125家、私立医院53家)的门诊服务进行了878人次体察。

    问题1 同病不同价费用差别大

    体察结果显示:从各医院对“感冒”治疗的费用比较来看,公立医院平均67.1元,最高672元,最低2元;私立医院平均48.6元,最高200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