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质疑中医 > 文章01
编号:11382958
荣新奇事件的启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5日 新语丝
    据17315网的资料,仅病人家属的一面之词,及零碎的描述,实难判定是否有医疗过失。甚至连是否重症肺部感染也难肯定,至少有一种待选的疑诊可以是:尿闭引起的急性肾衰、左心衰、肺水肿,请心内科会诊而不请呼吸科不无道理。不过全身情况良好的病人,如此结局,必有非寻常因素,认为是一般的术后并发症太勉强。

    其实不须判定是否有医疗过失,就已经说明问题:整个事件的过程,包括可能要进行的司法裁判,“中医特色、优势”何在?

    相对于“废医”的争论,问题在于,既然明知中医院里搞的是西医,“中医”是陪衬(坦率讲,老奴隶认为如科学地挖掘、研究,则“中医”至少比“陪衬”好些),为何要称“中医”?为何要宣扬“中医特色、优势”?在行政、学科层面上与西医行业平行并列地建立架构、推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