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变态反应科 > 花粉症(花粉过敏)
编号:11402884
花粉过敏高发期提前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5日 《健康时报》 2007.03.05
     南京鼓楼医院皮肤科杨曼里主任医师介绍,花粉过敏一般好发于春夏4至5月和夏秋8至9月,而今年的暖冬气候使花粉过敏高发期较往年提前,春节期间到鼓楼医院就诊的花粉过敏病人每日达30例以上。

    有花粉过敏史或过敏性体质的人应提高警惕:尽量减少外出,尤其是尽量少到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晚上关上卧室窗户睡觉,以防花粉在夜晚飘进房间。外出时,尤其是郊游的时候,可以戴太阳镜、戴帽子、打伞,另外还需准备一些抗过敏药物如扑尔敏、维生素C以及副作用少的霜剂如地塞米松霜、尤卓尔霜等。若遇皮肤发痒、咳嗽、呼吸困难,如症状较轻,可按说明自行使用上述药物,但如果症状较重或出现哮喘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柳辉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