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1382486
金冷法与十常养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7日 《保健 医疗 器具》
男性健康与养生,一、金冷法,二、"十常"养生术,1、齿常扣,2、津常咽,3、耳常撣,4、鼻常揉,5、睛常转,6、面常搓,7、足常摩,8、腹常运,9、肢常伸,10、肛常提,金冷法与十常养生
     从古到今,我国研究和实践养生的办法举不胜举。我仅结合自己对古人留下的金冷法和"十常"养生术的实践加以整理,以饗读者,求得共享。

    发明者早年毕业于北京清华大学,现已是年近花甲的老人了。我们这批"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的一代人,先天不足,后天失调。幼小孱弱。当长时,逢国家困难;当大时,又逢国家浩劫;竞争与磨难时,已近知天命之年了。我今天的身体还能保持各项指标正常,精力充沛。不能不说受家庭三代有人从医,注意养生有关。加上我进入 "四十一支花"这一身体转折点阶段及时开始坚持运用"金冷法"和"十常"养生术锻炼,因而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所谓"金冷法",是中国传统的一种男性锻炼的最理想、最有效的方法。

    有文章说:"锻炼睾丸最理想的方法莫过于金冷法,这是自古以来流传下来,并被公认的最有效的方法。睾丸在低温中才有活力。"真的一点不假。

    金冷法的"金"是效果的描述。金取其坚固之义。金也代表箭头,"金,矢之鏃也。"《易经•蒙》把刚强的男人比做"金夫"。故有人把"金冷法"形象解释为"金枪不倒法"。

    金冷法的"冷"是过程的描述。古人提出每天早晚用冰冷的药液浸泡阴囊与阴茎,达到固本强基,金枪不倒的目的,有资料表明其对改善性功能和前列腺增生很有裨益。它的核心是低温,同时充分利用浴中药的气、味、性的辅助作用。

    我根据金冷法的基本原理发明了带降温袋内裤,结合日常生活习惯,把繁琐的金冷法变得简单易行。(该内裤已获得了国家专利,专利号ZL 2004 2 0043214.9)一坚持就是18年,从不间断。现在保持功能良好,家庭和谐。

    所谓"十常"养生法也称十常养生术,简便易行。1、齿常扣:空口上下齿反复轻扣有声。2、津常咽:经常含漱并吞咽唾液。3、耳常撣:提、拨、揪耳廓及鸣天鼓反复数次。4、鼻常揉:双手搓热后,沿鼻两侧上下揉擦数遍。5、睛常转:凝目远视,沿顺时针旋转眼球数次,再按逆时针旋转眼球数次。6、面常搓:双手搓热,上下搓面部数次。7、足常摩:用手轮换摩擦双足底数次。8、腹常运:双手搓热,沿顺时针方向揉腹。9、肢常伸:四肢经常做伸展运动。10、肛常提:聚精会神地收提肛门数次。

    一、金冷法

    传统的金冷法:采用浮着冰块的冷冻药液(活血、驱风类的中草药)浸泡阴囊和阴茎,晨、暮各一次,每次约半小时。我按此法坚持了不到两月,就觉得给家人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金冷法给了我很多乐趣,又舍不得中途而废。灵机一动,带降温袋内裤的雏型诞生了。经过反复使用,反复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2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