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医德医道
编号:11387480
神仙·老虎·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9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95期
首先说说神仙吧!,说完了神仙再说说老虎吧!,最后,说说狗吧!
     对病人来说,最重要的是:无论他们是贫穷还是富有,都能得到医生们用心的治疗

    去年暑假在家乡的某一天,我去邻近村子的一家药铺闲聊,和药工出身的族叔聊起了医药。其间,族叔说了耐人寻味的一些话:“医生这个行业啊,说好不好,说坏不坏;说得好听一点,医生是神仙;说得不好听一点,医生就像狗一样。当然还有的说是老虎啦。人常说:医生——神仙·老虎·狗。”

    “医生——神仙·老虎·狗”?乍一听,好像风牛马不相及;仔细想想,却也真够形象的。

    首先说说神仙吧!

    真正能做到医术像神仙一般的医生自然很少啦!扁鹊、华佗或许就属于这一类吧!他们都给人们留下近乎神话般的历史记载;有关他们的传说也最多。张仲景也算是一个吧!他对王仲宣见微知著的诊断就已经足以说明他也算是一个神乎其神的医生了。这些都是历史久远的神医。

    现在所谓的神仙当然没有那么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