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5872
Triturus 全自动酶免仪的维护与故障处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变色龙;操作;维护;故障处理,,],变色龙;操作;维护;故障处理,Triturus全自动酶免仪的维护与故障处理,1操作与维护,2常见故障及处理,参考文献:
     [摘要] 本文介绍了Triturus全自动酶免仪的操作、维护及故障处理的经验,旨在使用户能了解一些常见的故障发生的原因并及时加以处理,便于提高仪器的使用效率,充分发挥变色龙的快速、准确的性能。

    [关键词] 变色龙;操作;维护;故障处理

    我科于2000年4月引进西班牙Triturus全自动酶免仪(变色龙)。变色龙由电路系统、机械系统、光路系统和液路系统组成,具有自动检测故障的功能,可提示故障原因并报警。使用变色龙5 a来,我们积累了一定的仪器操作、维护及故障处理的经验,现报道如下。

     1 操作与维护

    1.1 变色龙只有4个孵育位,一次最多只能放4块酶标板 我们采用“拼板”的形式进行操作:将HBsAg与HBsAb、HBeAg与HBeAb各半块分别拼成一块板,HBcAb半块板。这样,每批可同时处理5个项目。

    1.2 应急反应程序的编制 当仪器故障或其他原因致使试验不能完成时,可复制原程序,删除已完成的步骤后再进行[1]。

    1.3 日常维护 开机前查看注射器有无漏水或盐迹,加样针洗槽有无赃物堵塞。开机后,执行PRIME程序,观察加样针及洗板头是否畅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