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5902
关于药械采购工作管理模式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药械;采购;规范化;管理模式,,],药械;采购;规范化;管理模式,1主管药械工作的院长的管理,2药剂科主任的管理,3药械采购员的管理
     [摘要] 本文就我院实施药房规范管理工作以来,针对医院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管理方面,如何把好采购第一关,确保我院药械使用安全这一问题展开讨论。从主管业务的院长、药剂科主任及药械采购员在药械采购工作中的职责予以阐述,提出医院的药械采购工作由主管院长监督领导、科主任直接参与、采购员负责实施的管理模式,有效保证了我院的药械管理规范化。

    [关键词] 药械;采购;规范化;管理模式

    随着我国医药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市场经济的基本建立,现代化医院管理对医院药剂科的要求越来越高,如何保证医院的医疗质量,药械的质量起着重要作用,药械的质量管理工作,采购是一个关键环节,对药械采购工作管理模式的探讨越来越受到管理人员的关注。加强和完善对药械采购工作的管理,探索行之有效的、科学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形势的管理机制,对于医院药械工作的管理,医院的经济效益乃致医疗质量和社会效益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虽然医院的药械采购工作的管理较为繁杂,且各医院的具体情况不尽相同,管理办法不可能统一规定,但笔者认为实行由医院主管业务院长督促领导、科主任直接参与、药械采购员负责实施的药械采购管理模式是完善药械采购工作,提高工作质量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

     1 主管药械工作的院长的管理

    依照《医院药剂管理办法》的规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