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分娩 > 子宫收缩乏力
编号:11385234
产时补钙防治宫缩乏力性产后出血的临床对比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6期
宫缩乏力;出血;葡萄糖酸钙;缩宫素,,],宫缩乏力;出血;葡萄糖酸钙;缩宫素,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观察产时补钙防治宫缩乏力产后出血的疗效。方法:对先露为头,经检查估计可以经阴道分娩者,在宫口开全后,用5%葡萄糖注射液100 ml加入10%葡萄糖酸钙10 ml,25 min内滴完。胎儿娩出后加用缩宫素20 IU静脉点滴。结果:观察组与对照组各196例,观察组出血量在500 ml~1 000 ml 4例,对照组11例,出血量>1 000 ml 3例,观察组病例及出血量明显少于对照组。结论:使用静脉点滴10%葡萄糖酸钙后产期无任何不适,产时宫缩乏力而出血的病例出血量明显少于对照组。并且使用方便、简单、经济安全,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 宫缩乏力;出血;葡萄糖酸钙;缩宫素

    产后出血居我国孕产妇死亡原因的首位[1]。为防治子宫收缩乏力所致的产后出血,我院自2004年1月至2005年8月应用10%葡萄糖酸钙产时静脉点滴以增强子宫收缩力,防治产后出血,收到显著临床效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