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5905
钢板内固定治疗肱骨髁间骨折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骨折;钢板;固定,,],骨折;钢板;固定,1资料及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肱骨髁间骨折治疗效果。方法:对24例髁间骨折患者采用重建钢板或动力加压钢板固定肱骨远端治疗效果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根据Cassebaum评分系统评价,本组术后优10例,良9例,可5例。结论:本方法起到了坚强固定的效果,有利于肘关节早期功能锻炼。

    [关键词] 骨折;钢板;固定

    肱骨髁间骨折是肘关节骨折中一种较难处理的骨折,占肘关节骨折的15%左右。成年男性多见,近年来趋向于早期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后早期进行功能锻炼。我院采用钢板内固定治疗24例疗效满意。

     1 资料及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24例患者男性15例,女性9例,年龄19岁~65岁。其中车祸伤16例,活动伤8例。按照ASIF分型[1]:C1型10例,C2型9例,C3型3例,开放性骨折2例,其余为闭合性骨折。伴肱骨干骨折1例,尺骨鹰嘴骨折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