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5896
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后出院指导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腹腔镜;胆囊切除;出院指导,,],腹腔镜;胆囊切除;出院指导,1心理调适指导,2饮食营养问题,3休息与活动,4病情观察指导,5出院后的反馈及继续指导,参考文献:
     [摘要] 从心理调适、饮食营养、休息与活动、病情观察等方面,探讨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后如何对患者进行正确的出院指导,以促进康复。

    [关键词] 腹腔镜;胆囊切除;出院指导

    出院指导是患者住院期间护理措施的继续,也是康复护理中的一项重要工作。胆囊结石为当前的多发疾病,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是我科近年大量采用的手术方式,具有创口小,愈合快,住院周期短等优点,但由于术后护理时间短,康复期一般在院外度过,对患者进行正确的出院指导,使其能进行自我调节,自我护理,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对大量的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后的患者进行调查后发现:患者普遍存在一定的心理问题,对饮食营养、活动与休息、继续治疗等方面也有较多的疑问,希望得到指导。为此,我们针对患者的不同情况,有重点的进行了出院指导,收到较好的效果。主要指导内容如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