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5869
52例早期胃癌临床病理特征与浸润深度评估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早期胃癌;病理学;浸润深度;淋巴转移,,],早期胃癌;病理学;浸润深度;淋巴转移,1临床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早期胃癌临床病理特征。方法:对52例早期胃癌临床和病理特征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癌浸润至胃黏膜或黏膜下层者的淋巴结转移率分别为5.8%(2/34)和22%(4/18)(P<0.05)。10例微小胃癌或小胃癌无一例发生淋巴转移,余43例胃癌中14例有淋巴结转移,高达26.92%(P<0.05)。无淋巴结转移者5 a生存率为96%(50/52),明显高于有淋巴结转移者84.61%(44/52)(P<0.01)。笔者认为了解分析浸润深度是临床早发现早治疗提高生存率的关键。

    [关键词] 早期胃癌;病理学;浸润深度;淋巴转移

    从病理组织学观察,早期胃癌属于表浅癌,是指癌浸润在黏膜下层的黏膜癌,虽然早期胃癌患者的手术预后良好,但在淋巴组织有无转移者之间存在较大差异。其5 a生存率分别为80%~85%和95%~100%。现总结我院外科收治的52例胃癌患者的临床病理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