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5899
多媒体教学在影像诊断教学中的实践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教学;多媒体;影像诊断,,],教学;多媒体;影像诊断,1多媒体教学的优越性,2多媒体教学的问题和对策,参考文献:
     [摘要] 本文结合影像诊断学教学的实践,分析了多媒体教学的优缺点,指出多媒体教学方法适合影像诊断学临床教学,教学效果良好。

    [关键词] 教学;多媒体;影像诊断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高等教育的逐步完善,多媒体教学已经成为现代教育科学和教学手段的重要组成部分[1],它以图像质量好,文字清晰、一次示教学生数多、学生学习兴趣高而迅速被广大师生所喜欢。但任何事物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我们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多媒体教学也存在着一些问题,通过几年的实践,我们摸索出一些体会,介绍如下,供同行们参考。

     1 多媒体教学的优越性

    1.1 多媒体教学是现代课堂教学的有效手段 多媒体教学将文本、图像、动画、视频和音频等多种媒体信息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制作成的教学软件,具有良好的多媒体性、人机互动性和可重复性。运用多媒体教学,教师授课时节约了在黑板上书写、绘图的时间,在单位课时中可以讲授更多的内容。多媒体课件图文并茂、视听同步,为医学知识在形式的表现上更加生动、直观、形象起到有力的帮助作用,我们运用多媒体课件,将影像诊断教学所需要的X线片、CT片、MRI片及其他相关的图形、图像生动、直观地投影到屏幕上,使讲授内容更加明晰,易于学生接受。

    1.2 多媒体教学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医学影像学是一门连接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之间的桥梁学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