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6093
脑室出血患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脑室出血;护理;减少病死率,,],脑室出血;护理;减少病死率,1临床资料,2入院护理,3术后护理,4生活护理,5出院指导,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为脑室出血患者的护理总结出更为合理的方法。方法:观察40例脑室出血患者的治疗和护理情况。结果:对脑室出血的患者及时给氧、保持室内安静、迅速建立静脉通道、做好术前的各种准备工作、加强营养、合理用药、注意皮肤护理、要求患者和患者家属配合治疗和护理等。结论:护理人员对脑室出血患者通过细致、耐心观察病情过程变化,合理的护理方法,可以减少患者病死率。

    [关键词] 脑室出血;护理;减少病死率

    脑室出血为严重的、急性的、死亡率高的一种出血性疾病,发病急,病情变化快,不仅要求诊断正确,救治及时,方法得当,同时还要求护理工作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同情心和耐心,以及敏锐的观察能力,才可以减少患者的死亡率。由于现在人们的生活方式、工作压力、社会压力、环境变化等因素的影响,高血压患者越来越多,因高血压引起的脑室出血患者也越来越多,我院自2005年1月到2006年3月共收治了40例脑室出血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