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6124
围绝经期阴道出血1 19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围绝经期;阴道出血;肿瘤,,]围绝经期;阴道出血;肿瘤,围绝经期阴道出血1190例临床分析,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围绝经期;阴道出血;肿瘤

    绝经后阴道出血是老年妇女的常见症状,为探索绝经后阴道出血的原因,以指导临床实践,本文收集了1 190例经我院妇科门诊20个月诊治的绝经后阴道出血患者进行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自2000年8月至2002年4月,我院妇科门诊共诊治阴道出血患者92 830例,本文收集了自然闭经1 a以上阴道出血(包括血性白带)患者1 190例。初次出血年龄47岁~87岁,平均年龄58.65岁,绝经时间1 a~34 a。1 190例中63%以出血开始后1个月内就诊。

    1.2 本组初诊常规做液基细胞学检查,筛查阳性时做阴道镜检查,在阴道镜指示下活检,直视下可疑癌直接活检,对出血自宫腔者行分段诊刮、活检,诊刮组织均送病理做出病理诊断。妇科检查时附件区有肿块的行B超检查,结合临床做出诊断,手术切除后做出病理诊断。

     2 结果

    2.1 本资料绝经后阴道出血1 190例出血原因中,最多见的是炎症性疾病,为570例,占47.90%;恶性肿瘤次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