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6135
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计划生育护理工作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新形势;计划生育;护理工作,,]新形势;计划生育;护理工作,1强化服务机构护理工作,2在计划生育服务中做好基础护理,3在计划生育服务中做好心理护理,4随时做好宣传教育,参考文献:
     [关键词]新形势;计划生育;护理工作

    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肩负着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改善人口结构,稳定低生育水平,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生育、节育、不育和生殖健康的重任。其管理水平与服务能力直接影响着计划生育事业的发展和群众生命、生活、生育质量的提高[1]。随着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的全面推行,护理作为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如何提高其质量已十分紧迫地摆在了我们面前,本文就新形势下如何提高计划生育护理质量,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对策。

     1 强化服务机构护理工作

    1.1 加强计划生育技术护理队伍的建设 首先把好进人关,必须是具备规定学历和执业资格的护理人员,对专业护理人才想方设法积极引进。其次加强护理岗位继续教育工作,不断提高护理人员整体素质,操作技术水平和临产观察分析能力,适应新形势计划生育服务工作需要。

    1.2 加强在职培训与进修提高 根据人员年龄结构、学历层次、实际水平和工作需要,制定近期和长期相结合的人才培养目标和计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