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紧急救助 > 《家庭伤病救治100例》 > 三、各种疼痛救治
编号:11386966
胃脘痛
http://www.100md.com 《家庭伤病救治100例》
     胃脘痛是指胃部疼痛,为中医学病症名。发病原因有七情郁结、劳累过度和饮食不节等。胃脘痛,中医认为,由脾胃虚寒、胃阴不足、肝气横逆脾胃等引起;西医认为由胃神经官能症、消化性溃疡、胃炎、胃痉挛等引起。

    1.偏方疗法

    (1)卷心菜汁:一般每天早、晚各饮1小杯卷心菜汁即可。卷心菜汁能治胃病,与它所含的维生素U有关。1950年美国奇爱尼博士发现,维生素U是一种抗溃疡物质。卷心菜时间放长了,加热炒煮,均可使维生素U破坏,所以提倡生吃卷心菜。国内报道,卷心菜(又名洋白菜、包心菜)洗净切细绞汁,每次半茶杯内服,治疗100名胃溃疡患者,其中60%服药后2~5天疼痛消失,90%服药7天内疼痛消失,疗效显著。

    (2)将新鲜马铃薯去皮、切碎、绞汁,加蜂蜜适量,每晨空腹服1~2匙,连服2~3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