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86197
D.H.S内固定治疗股骨转子间骨折的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23期
D.H.S;转子间骨折;围手术期;护理,,D.H.S;转子间骨折;围手术期;护理,1临床资料,2术前护理,3术后护理,4功能康复指导,5出院指导,6小结,【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D.H.S内固定治疗股骨转子间骨折的围手术期护理效果。 方法 临床上治疗的方法多种多样,近年来我们采用动力髋螺钉(Dynamic Hip Screws,简称D.H.S)内固定治疗股骨转子间骨折获得满意的疗效。D.H.S的优点是在术中能够避免拉力螺钉穿透股骨头和髋臼以及固定牢靠和骨折愈合迅速等,在术后护理方面能够使患者早期功能锻炼。 结果 在我们精心的护理下,46例患者都顺利地度过了围手术期。 结论 通过对46例D.H.S内固定治疗股骨转子间骨折患者的围手术期护理,我们体会到加强术前术后的护理,重视康复锻炼及出院指导是关键。D.H.S内固定治疗可使患者早期功能锻炼,缩短了卧床时间,减少骨折合并症的发生。

    【关键词】 D.H.S;转子间骨折;围手术期;护理

    股骨转子间骨折是老年人常见的损伤,伤后髋部疼痛,不能站立或行走,局部骨质疏松脆弱,骨折多为粉碎性,易发生多种并发症,严重者可危及生命,因此在围手术期的护理过程中根据患者的年龄和全身情况进行一系列的护理。

     1 临床资料

    本组46例,男26例,女20例;年龄46~74岁,平均年龄60岁。左侧29例,右侧17例。股骨转子间粉碎性骨折39例,陈旧性骨折7例。

     2 术前护理

    2.1 心理护理 由于患者的性别、年龄、性格、文化程度和社会经历的不同,对手术引起的心理反应也有个体差异。我们应给予患者最大限度的心理支持以消除他们的焦虑、紧张情绪。与患者交谈时,讲解手术的意义及方法,使其以最佳的身心状态接受治疗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