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紧急救助 > 《家庭急救与护理》
编号:11386767
前言
http://www.100md.com 《家庭急救与护理》
     家庭急救与护理 吴悦主编

    家庭是人们生活的重要场所,一般情况下一个人约有2/3 的时间是在家里度过的。正因为如此,一些急重症也常常在家庭里突然发生,很多慢性病也不得不养病于家里,因此,每个家庭成员能够学习和掌握一定的急救与护理技术知识,显得十分必要。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和长寿、安全和幸福,已成为普遍的愿望。但是生老病死,却不是随着人们的愿望而转移的。很多意外事故,尤其是一些急重病症,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一旦发生在家里,在紧急的情况下,家庭成员之间能够急救、互救,不但可以减轻病情,延缓疾病发展,甚至能使病人转危为安。在现今文明社会中,人们都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知识,做好家庭急救和护理是完全可能的,并且能够收到很好的效果。

    正是基于这种目的,我们编写了这本《家庭急救与护理》一书。本书内容有家庭急救与护理技术知识,包括内科急症、外科急症、妇科急症、儿科急症、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金属及化学性毒物中毒、意外伤害等急重症的急救与护理方法,简明实用,方便易行,便于掌握。

    急救和护理,是医疗工作中的两个重大方面,内容很多,也很复杂。我们只介绍了一部分常见急重症的急救和护理方法,书中如有疏漏之处,恳请广大读者指正。

    吴悦 1992 年 7 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