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6079
甲氯芬酯对急性有机磷中毒神经病变的防治效果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急性有机磷中毒;神经病变;甲氯芬酯,,],急性有机磷中毒;神经病变;甲氯芬酯,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研究甲氯芬酯防治急性有机磷中毒(AOPP)神经病变的效果。方法:AOPP致呼吸衰竭机械通气者85例,常规治疗基础上分两组。治疗组43例,以甲氯芬酯0.5 g加5%葡萄糖溶液250 ml静脉点滴,1次/d,14 d为一疗程。对照组42例,静脉点滴5%葡萄糖溶液250 ml,1次/d,14 d为一疗程。单盲对照。结果:治疗组机械通气时间(122.5+42.8)h,迟发性周围神经病变4例。对照组机械通气时间(290.8+94.5)h,迟发性神经病变11例。P<0.01差异有极显著性。结论:甲氯芬酯对治疗AOPP的神经损害有良好效果。

    [关键词] 急性有机磷中毒;神经病变;甲氯芬酯

    急性有机磷中毒(AOPP)对中枢神经系统,周围神经系统的损害有明确的病理损害。严重的神经损害可能出现呼吸衰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