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86409
800例住院患者抗生素使用的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12期
抗生素,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近年来,随着抗生素在临床治疗中被长期广泛地使用,使患者机体防御屏障的正常菌群遭到破坏,引起体内微生物失衡,引起二重感染,同时也促进了耐药菌株的产生。为了探讨我院住院患者抗生素使用率及合理性,笔者对2004年5月出院的所有患者进行抗生素使用率的调查分析并对其使用的合理性予以评价。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来源 2004年5月出院患者的病例800例。其中内科280例,外科245例,儿科136例,妇产科91例,五官科48例。

    1.2 方法 合理使用抗生素是按《现代医院感染学》合理应用抗生素的评价标准和应用来进行评估[1]。抗生素的合理性应用评价是按照其适应证、预防用药、应用疗程来评价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