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紧急救助 > 《家庭伤病救治100例》 > 四、常见外伤救治
编号:11386989
骨折
http://www.100md.com 《家庭伤病救治100例》
     骨折,俗话说就是骨头的折断,它是由直接的或间接的外力作用使骨头发生了部分的或完全的断裂。骨折通常分为闭合性和开放性两大类:闭合性骨折指骨析处没有伤口,也称单纯性骨折;开放性骨折指骨折处有伤口,折断的骨头有的碎成几片,也有的已露出伤口,故又称复杂性骨折。

    全身各个部位都可发生骨折,但最常见的还是四肢骨折。上肢骨折常见有肽骨髁上骨折(肘部)、尺桡骨骨折(前臂)和桡骨远端骨折(腕部);下肢骨折常见有髋部骨折,股骨干骨折(大腿),腔腓骨骨折(小腿)等。

    1,骨折的一般症状

    (1)疼痛及压痛:骨折时会有程度不同的疼痛和压痛,以骨折处疼痛最明显。由于骨折处尖端可刺伤周围组织的血管、神经,所以活动时疼痛加剧。

    (2)肿胀和瘀斑:骨折后常引起周围组织损伤、肿胀和瘀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