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中国妈妈》
编号:11387350
十、北美妈妈为你加油
http://www.100md.com 《中国妈妈》
     作者:加拿大Connie

    向小鱼儿妈妈致敬! 2007-01-13 16:29:06

    每日上网,除了自己写blog,还浏览他人的作品。博客的好处是可以抒发自己的情怀,又可感受他人的人生。有的人文笔好,有的人有思想,有的人与我有共鸣。在万维博客里小鱼儿妈写的「双鳍鱼博客」却让我觉得难割难舍。

    小鱼儿妈妈多年前失去了心爱的女儿,心痛的感觉仍旧流淌在字里行间。她收集的作品也多为失去孩子父母难耐的伤痛。也是妈妈的我,读了多有不忍。我想劝劝鱼儿妈,你是天上地上最好的妈妈,小鱼儿生前身后都感受到了你伟大的母爱。鱼儿天上有知,定觉不枉此生。人生有很多事情,不归我们掌控。生离死别,都透着世间的无奈。我多么希望鱼儿妈妈抚平伤痛,enjoy your life。

    小鱼儿妈妈却不像我想象那样,拘泥于一己伤痛的情怀。她怀揣着自己的悲伤,从事着帮助其它妈妈的事业。她远赴非洲,去解救那些身患疟疾的孩子。让那些绝望的母亲看到孩子生的希望。谢谢你,鱼儿妈。所有爱孩子的妈妈都谢谢你。你的母爱推己及人,是世间最伟大的爱。写到这里,我不禁热泪盈眶……
, http://www.100md.com
    曾在电视里看到防癌协会的创始人(一位白人先生)在讲话,他说他建协会的初衷是他经历了太太身患乳癌直至去世的痛苦,让他觉得他该做些甚么,使别人不再遭受他所经历的一切。伟大的丈夫,伟大的爱情,他妻子的在天之灵该有何等的欣慰!

    一位妈妈,她的女儿染上毒品,终日流浪在温哥华东端的街头。妈妈帮不了自己的女儿,她不想让其它孩子和妈妈再受此痛,她成立了一个协会,帮助那些彷徨的少女和无助的妈妈们……

    因贫穷而失学的孩子们,不幸又无辜。温哥华有一群香港移民发起了「温苗助学活动」,他们远赴大陆,走红军长征走过的路,去宣传,去筹款。当中的一位朋友来我这里借有关红军长征的书,他说毛泽东说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朋友回来告诉我,十个月的长征,他们筹得港币三千万,在贵州山区建起十所希望小学…… 我好感激他们,那些孩子有福了。

    我们的人生太顺利了,顺利得让我们觉得顺理成章。听到看到不幸的事,发发牢骚,怨一怨天地,然后便如过眼烟云,消失不见了。然而,鱼儿妈妈们的胸襟,却不是我们这些凡夫俗子所能测量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原以为是圣人君子的事,现在被妈妈实践着……
, 百拇医药
    向小鱼儿妈妈致敬!我们为你加油打气!你的身后有一个支持你的妈妈队!

    作者:[匿名]1寒江雪 留言时间:2007-01-13 17:15:51

    说得好! 带着眼泪看完小鱼儿妈的文,你的妈妈队也算我一份!

    作者:[匿名]Connie的回帖 留言时间:2007-01-13 18:18:06

    谢谢寒江雪,我的知音。

    作者:Connie 留言时间:2007-01-13 18:22:58

    小鱼儿妈妈,对不起,未经您允许,链接了你的博客。我想方便读我文章的朋友拜读您的大作。

    作者:[匿名]小鱼儿妈妈 留言时间:2007-01-15 07:48:30

    谢谢你的支持。中国妈妈这个光荣的称号是你、是我、是她,用无私的爱心从非洲--中国--北美-非洲构筑的一个心形的联接。我替非洲的孩子谢谢你,你使他和他的父兄摆脱了疟疾的折磨,谢谢北美的中国妈妈们。

    请您将此文贴到国内的星星港网站上好吗?让中国的妈妈们知道爱的力量有多大。我替中国的妈妈谢谢你,因为你救助的不仅仅是一个非洲孤儿,你修复了一个中国妈妈破碎的心。

    这些努力将汇入中国医学走向世界顶尖的洪流,它将带着你和我的厚望排山倒海催枯拉朽,冲撞出一个健康、明朗、美丽、幸福的新纪元。

    小鱼儿妈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