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儿童牙齿保健常识问答》 > 八、牙病预防及牙齿卫生保健
编号:11387283
后记
http://www.100md.com 《儿童牙齿保健常识问答》
     健康、整齐、洁白的牙齿不仅给人带来美感,而且直援关系到人的咀嚼、发音、颌面骨骼正常发青春问题。但是,长期以来,由于我国的经历、文化水平较低,家庭保健条件较差,人们对牙齿的保健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儿童牙病的防治、口腔保健等问题要是没有引起社会乃至家庭的高度重视。因此,牙病发生率呈上升趋努,儿童龋齿友病率竟高这80%以上,难怪世界卫生组织把龋病列为全球性三个重点防治的疾病之一。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牙齿的保健也提到日常生活的日程上来了。如果从儿童时期甚至婴幼儿时期就关心注意到牙病的预防、口腔保健,那么牙病的发病率就会大大的降低。为了宣传牙病的预防,将口腔医学科普知识传遍到整个社会,我们特编写了本书,旨在帮助年轻的父母们掌握防治牙病的知识,使儿童健康地成长。

    编写此书时,凡属儿童口腔保健,儿童牙病预防以及治疗等方面的问题,书中都有涉猎,其中,我们将临床工作中发现普遍存在的问题,容易被人们忽略和误解的问题,以及一些会造成严重后果的问题作为重点,采取针对性强的问题形式,作深入浅出、简明扼要地讲解。相信此书对孩子家长了解儿童口腔保健知识,防治儿童牙病方面会起到指导作用。

    参加编写本书的人员有杨柳、刘景芳、刘志萍、马永宾等同志。由于作看的水平有限,错误之处在所难免,敬清广大读者提出宝贵意见。

    作者 1994年8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