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家庭饮食百忌》
编号:11387035
饮酒之忌
http://www.100md.com 《家庭饮食百忌》
     酒是我们生活中的伙伴,每当良辰佳节、喜庆之日,人们总要开怀饮喝,以示祝贺。在日常生活中,也少不了用酒来调味。

    酒的主要成份是乙醇,俗称酒精。一般来说,白酒含酒精50~70%,黄酒含20%,果酒含16~48%,啤酒含3~5%左右。

    适量、低度的酒对身体有益处,它可以解除紧张情绪,增加良性胆固醇,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有利消暑,还可摄取低脂肪营养,人们称誉它为“液体面包”(尤指啤酒)。

    但饮酒也有不少禁忌,这就是:

    一、忌空腹饮酒。

    二、忌将白酒与汽水同饮,否则会使酒精在全身挥发并产生大量二氧化碳,对胃、肠、肝、肾均会带来严重损伤。

    三、忌借酒御寒。天冷喝上一两杯白酒,似乎可以暖身防寒,殊不知这只是暂时的表面现象。因为人体热量主要靠糖、蛋白质和脂肪供应,酒在人体中产生热能并不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