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中国妈妈》
编号:11387357
十六、躲节(上) 天涯海角
http://www.100md.com 《中国妈妈》
附件1原作“躲节”,附件2改了一半的“躲节”
     送交者: 双鳍鱼 2007年2月10日09:00:54 于 [五味斋]http

    北美的中国妈妈Connie:你好!

    怕网络不好,提前给你拜个年。

    给你写这封信时,项目已经搁浅了,中科双方因为经费问题处于胶着状态。中国医生已经全部撤回中国过年了,我一个人留守断后。

    一个人用了一上午的时间将5台显微镜,4个大号旅行箱药品,7纸箱文件和6件锅碗瓢盆打了大大小小21件行李。下午租了一辆皮卡车运到简易码头,亲眼看着他们装进登陆艇。我对医生宝贝儿们说:你们都放心走吧。我会做到人在设备在,设备走人再走。看着孩子们不舍的泪光,我的一切辛苦都值了。

    此时,整个旅馆空无一人,打更人将钥匙放在吧台上晚上才来上班。

    海风陪着我巡视着洞开的客房,真像50年前的南京的国民党总统府。按住了一只扑向大海的白蝴蝶,“原虫检验报告单”几个字在泪光里烁烁闪亮。轻轻的抚去灰尘,小心的折放到小鱼儿的照片旁边,面朝大海拥膝而坐,任悲壮之情像脱缰的野马,像决堤的洪水,从心中冲出眼眶,沉重的跌落在工作服上。

    有人听过泪珠儿落地的声音吗?

    什么是覆水难收?什么是一去不回?什么是义无反顾?什么是铿锵有力?泪水落地的声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