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87677
共享“牡丹花城”里的和谐与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13
     洛阳自古以来素有“豫西天然药库”之称,但我市的医药产业发展水平却相对滞后。就河南全省范围来看,甚至在整个中西部医药市场,过去都没有专门的社会化医药流通企业。在这一背景之下,中原康城药业的崛起令人瞩目。这是一家集医药专业会展、物流经营为一体的医药企业,提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合作发展机制,为传统的医药营销模式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我们期望,它能成为构筑覆盖中西部、辐射全国的跨国医药产品采购平台和直销基地,成为集综合性、现代化、多功能特点于一体的医药商贸城和名副其实的神州药品交易第一城,从而带动整个洛阳医药行业的发展,让洛阳的医药健康产业走向全国乃至海外市场。

    今年4月,在洛阳牡丹花会举行之时,中原康城将与中国保健协会等六大行业协会和中国医药报等行业媒体联手打造“2007年全国健康产业名品联展”。这次会展将为国内知名的药品、保健品、美容化妆品等与健康相关的生产企业、经销商、代理商,即中国的健康产业提供一个专业展示和推广的平台。联展通过资源整合,集中医药名品生产企业,减少药品流通环节,将货真价实的药品展示给老百姓,让洛阳人得到真正的实惠。同时,联展为参展商提供的会议营销、巡展、义诊等营销模式,也将为其带来可观的商业利润。

    我们希望企业能健康发展,更希望能借此良机加快洛阳医药产业的发展;同时,以会展经济拉动整个洛阳市经济,尤其是洛阳第三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

    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社会效益同样不容忽视。当下,中原康城药业正将健康产业导入到洛阳的整体发展中来,唤起人们对健康的全新审视。这也恰好契合了“十一五”发展规划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倡议。此次名品联展就是其推动健康产业发展的一个具体体现。

    洛阳乃千年帝都,牡丹花城。宋人欧阳修赋诗句“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来称赞洛阳牡丹,而洛阳也因“甲天下”的牡丹闻名于世。而今,洛阳已经不再满足于牡丹花蕊齐放的美景,而欲将以医药健康产业来丰富“牡丹花城”的城市文化内涵,提升洛阳的知名度和城市形象。

    4月,牡丹怒放之时,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的洛阳市人民政府将不遗余力地发挥政府职能,协同我市其他支持单位,热情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业内精英。

    河南省洛阳市副市长 王立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