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下丘脑-垂体疾病 > 骨质疏松症
编号:11390620
偏瘦男人易骨质疏松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广州日报
对待骨质疏松预防胜于治疗,男性如何注意骨质疏松症的预防保健呢?,1.保持每日运动,2.每日摄取1000mg以上的钙质,3.注意自己的性功能变化,4.戒烟,男人骨质疏松,三大原因,酗酒;,骨质疏松症是,“沉默病”,补钙最好分成一天两次,每天补
     男人也有骨质疏松症的困扰? 当然有!

    研究表明,步入中老年的男子汉们骨质疏松的发生原因、病理变化乃至诊断、预防、治疗措施等均与女性有所不同,引起男性骨质疏松的主要原因可能是雄性激素缺乏,导致活化的维生素D减少,影响胃肠道对钙的吸收从而使造骨原料缺乏等,但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梁伟国表示,也有可能与男性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特别要指出的是,吸烟与饮酒大大破坏了他们在骨骼方面相对女性而言的优势,是引起骨质疏松的重要原因。

     对待骨质疏松预防胜于治疗

    对骨质疏松症预防胜于治疗,这是因为治疗并不能使骨质疏松症治愈,只能减缓骨密度下降的速度,同时对更新骨骼起到辅助作用。在适当的时机受到有效的刺激,骨骼才会生长,梁伟国表示,其实日常生活中稍加注意就能阻止骨质流失,预防骨质疏松。

     男性如何注意骨质疏松症的预防保健呢?

     1.保持每日运动

     2.每日摄取1000mg以上的钙质

    男性到了40岁以后提倡补钙,如果担心喝太多牛奶会造成肥胖(大约3杯牛奶),可以考虑以钙片来补充钙质, 柠檬酸钙是吸收比较好的钙片,而且不会发生胃胀气与结石方面的困扰。

     3.注意自己的性功能变化

    男性要诚实地检视自己的性能力,在没有工作压力或疲劳的情况下, 是否性能力与性动机有所下降?如果您已经超过50岁, 而发觉性能力有所改变, 最好请教医师并作血液检查雄性激素是否下降。

     4.戒烟

    吸烟对肺部有伤害,对动脉血管带来的伤害还更大,同时吸烟对骨骼也会产生巨大伤害,吸烟增加了患骨质疏松症的危险,使骨骼的脆弱程度与日俱增。

    最后,梁伟国特别强调,从事脑力劳动或者偏瘦的男人更容易得骨质疏松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0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