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恋爱时节 > 新婚
编号:11390613
新婚之“虚”重调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山西新闻网-健康频道
新婚多虚不是病,婚后会吃保健康
     核心提示

    现在,很多朋友都在喝喜酒,因为很多新人赶在春节之前结婚。不过要提醒的是,新婚前后的身体调养很重要哦!

    男女青年结婚是人生的一大转折点,古人云“新婚多虚”有一定道理。因为新婚时往往性生活较频繁,加上婚前多为婚事奔忙,精疲力竭,肾精随之消耗,因此新婚易出现中医所说的“肾虚”。鉴于此,新婚夫妇应注意补肾益精,补其不足,养其精气,夫壮妇健,后嗣也康,这也是优生之道。在这里说的“虚”,并非就是病症,故应以调养为主。

    新婚多虚不是病

    首先婚前应注意调补阴阳,补肾益精,养精蓄锐,婚后又能注意节欲,懂得少许房事禁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