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提醒
编号:11390618
吃年夜饭的八个“误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生命时报
吃年夜饭的八个误区,过年,误区一:餐前先喝甜饮料,误区二:凉菜鱼肉唱主角,误区三:烹调油多调味重,误区四:海鲜满桌不嫌多,误区五:蔬菜菌藻不见面,误区六:餐后喝碗咸味汤,误区七:只吃菜肴不吃粮,误区之八:酥香小点代主食
吃年夜饭的八个“误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年夜饭的档次也一年比一年高了。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将年夜饭的地点选在了饭馆酒店。一来可以享受到美味各异的饮食,二来省去家人劳顿之苦。虽说各商家都推出了精心搭配的套餐,但从营养来说,大多不尽如人意。因此,学会一些点菜的小技巧,避开“陷阱”,就显得格外重要了。

    误区一:餐前先喝甜饮料

    不知何时开始,各种甜饮料成了客人落座之后必不可少的选择。特别是儿童,不能饮酒,家长便会纵容他们喝可乐雪碧等饮料。然而,碳酸饮料不仅营养价值极低,还会妨碍胃肠对食物的消化吸收。相比之下,纯果汁、菜汁和鲜豆浆是不错的选择,纯酸奶则对饮酒者有较好的保护作用。一些餐馆自制水果汁、玉米汁、南瓜汁等,口味新鲜,风格时尚,非常值得品尝。

    误区二:凉菜鱼肉唱主角

    宴饮之时,难免会点几个冷菜开胃。冷菜油脂较少,有荤有素,如果多点一些清爽素食,本来可以平衡主菜油脂过多和蛋白质过剩的问题。然而,多数食客习惯性地点酱牛肉等鱼肉类冷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