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养生智慧》 > 佐药饵
编号:11397753
减肥轻身
http://www.100md.com 《养生智慧》
     减肥轻身,这也是现代健身养生的一项重要内容。尤其对妇女来说,减肥是个热门话题,特别是女青年,在她们保健项目中,几乎与美容整容具有同等重要的意义。

    应该说,肥与瘦只是相对的。而已,人们对体型肥瘦的喜恶,也不尽相同,有的民族以肥胖为美,如在太平洋岛国汤加就是如此,瘦高型的妇女,反而被认为不美。我国人民对这种体型的喜恶,也并不是一贯的。如果你稍加注意的话,唐代的人们,就不一定欣赏妇女纤弱瘦小,而比较喜欢丰满偏胖一些的体型。著名的杨贵妃就有这种体型。从有关唐代的画像、雕像中,人们不难发现,所有的妇女都被描画成面形如冬瓜的偏胖型。

    无论如何,作为历史主流看,一般人都不愿意体型太胖,这是不太成问题的。

    怎样才算胖,什么又是瘦的标准呢?在古代,没有绝对的标准,更没有数量化的标准,现代的人们提出了一个有参考意义的计算法:

    体高(厘米)-100=标准体重(公斤)(男性)

    体高(厘米)-105=标准体重(公斤)(女性)

    例如,对一个现代所要求的“健美型”青年女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