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文化 > 小说连载 > 《生死平衡》
编号:11397763
内容介绍
http://www.100md.com 《生死平衡》
     编者按:《生死平衡》是王晋康的长篇科幻新著。这部小说通过主人公中国民间医生皇甫林在出游异域期间,奇迹般扑灭当地大面积流行的早已绝迹的天花病毒疫情,勇敢地向现代西方医学理论挑战的故事,写来波诡云谲,引人入胜。虽然文中涉及到不少医理问题,但它并非医学论文;同理,小说中的人物、事件和社会环境,也全都是虚构的。原稿全文十万余字,本刊征得作者同意作了少量删节。

    作者:王晋康,河南南阳石油机械厂工程师。自1993年发表第一篇科幻小说《亚当回归》至今,已经发表和出版科幻小说数十篇(部),七次荣获中国科幻大奖"银河奖",是最受读者欢迎的科幻作家之一。

    王晋康的人生有着文革一代人共同的曲折,因而其作品蕴涵着丰富的生活感悟,苍凉而凝重。十余年来,他一直以自己独有的优势,构筑着中国科幻的根基。 http://online.sfw-cd.com/zhuanti/wjk/wangjinkang1.html,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