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文化 > 小说连载 > 《生死平衡》
编号:11397774
八、天降祥瑞
http://www.100md.com 《生死平衡》
     就在他们离开酒馆时,一架银灰色的喷气机从他们头顶掠过,降落在这个国家的国际航空港。这是L国总统萨拉米的专机。

    肖卡德首相和他的文武阁僚在机场里守候,地面上已铺上了红地毯。飞机停稳,舱门打开,萨拉米满面笑容,健步走下飞机,与肖卡德首相紧紧拥抱,有四个保镖紧紧跟在他的旁边。

    萨拉米身上带着典型的阿拉伯人特征,长头,窄脸,鹰鼻,后头骨突出,中等身材,四肢瘦小,但颈部臃肿,面色红润,腹部膨出,似乎带有病态,他的动作也明显带有神经质。

    未及寒暄,萨拉米忽然抬眼扫视一周,脸色刷地沉下来。他扭头喊过随行的国务秘书,怒声问:“为什么没有仪仗队?为什么不按正常礼节?你们是怎么联系的?”

    国务秘书十分惶惑,忙低声道:“按你的指示,这次访问是一次不事声张的工作访问,我们特意通知不举行迎接仪式,不要记者参加。”

    萨拉米怒声道:“混帐!我是一国总统,不是不敢见人的恐怖分子或军火走私商,如果他们不能遵循起码的外交礼仪,我会马上乘飞机回去!”他对国务秘书喝道,“去,和他们交涉!”

    国务秘书缩头缩脑地走过来。其实,不用他交涉,肖卡德首相已听得清清楚楚,他无法抑制自己的怒气和鄙视:这样的精神病患者竟然贵为国家元首,还妄想成为统一的阿拉伯的现代先知!但他并不想把这酿成一次外交事件,谁知道呢,也许萨拉米正是想以这种拙劣的借口来挑起战争。他以政治家的敏捷立即作出反应,未等国务秘书开口,他就笑着说:“请告诉总统,敝国元首已在王宫等候他,并将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各国新闻机构的记者也已到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