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文化 > 小说连载 > 《生死平衡》
编号:11397767
一、新月行动
http://www.100md.com 《生死平衡》
     清晨,西亚C国首相官邸。阿卜拉·肖卡德首相很早就起床了,他做完小净,仆人为他铺好礼拜垫,他照例虔诚地行了晨礼。先是站、念,然后叩头,鼻尖和额头俯伏在地,然后盘脚坐下,两手平伸,手背向下:“我以赞颂人类敬爱的领袖开始祷告……”

    肖卡德在非伊斯兰世界几乎度过了半生。从十五岁起,父亲就送他到英国,就读于剑桥大学。进入政界后他担任过驻美大使、驻华大使……他被公认为是具有现代思维手段灵活的干臣,但这丝毫未影响他对宗教的虔诚。

    他站起身时念了台斯迷:“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结束晨礼后,他草草进了早餐。

    秘书哈米勒先生适时进来说:“阁下,情报部的吉瓦德先生已经来了。美国、中国、日本、韩国大使将在八点半至12点依次约见。”

    “好,让吉瓦德进来吧。”

    身材粗壮的吉瓦德从皮包里掏出一些资料,平铺在首相桌上,他简要地综述了一月来有关L国的情报:“八月初,美国大使施米特先生转来了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绝密情报,我们的邻邦L国将在十月中旬对我国采取‘新月行动’,很可能是不宣而战。稍后,以色列、埃及情报部门也有同样的警告。我们立即集中力量对邻邦进行了严密的监视,但是,迄今为止,没有发现任何值得注意的动向。”
, 百拇医药
    看来吉瓦德对这个结果显得很困惑,接着他详细报告了L国国内最近的一桩大事件:“9月12号,L国总统加米勒·萨拉米在国立神学院发表公开讲话,重弹‘阿拉伯必须统一’的老调。首相先生,我真是不明白,为什么我们的邻邦常常孵出一些政治怪胎,是否先知穆罕默德对魔瓶的封印失效了?这个萨拉米是十分善于蛊惑人心的,L国民众对这位致力于阿拉伯统一的现代先知,崇拜到了近乎狂热的地步!听情报人员讲,神学院的学生们听他讲演后个个如痴如狂,争着去亲吻他的鞋子。”吉瓦德愈发显得忧心忡忡,“9月20号,L国全国接种汉塔病毒疫苗,萨拉米总统亲自到工业区为孩子们接种。你知道,汉塔病毒是1996年在阿根廷首次发现的,由于它的特殊变异性,迄今未研制出它的免疫疫苗。L国首都在三个月前发现了八例病人,随即他们就宣布疫苗研制成功。我们认为这恐怕是心理战,是为了避免旅游业滑坡的手段,也不排除萨拉米是以此收买人心。”

    首相皱着眉头问:“你怀疑汉塔疫苗是假的?”

    “完全可能是葡萄糖或生理盐水,萨拉米这个狂人是什么事情都敢干的。”
, http://www.100md.com
    秘书在旁插了一句:“应该叫情报人员搞到一点疫苗,送回来鉴定。”

    吉瓦德苦笑道:“我们已经想到了,但没有搞到。L国对汉塔疫苗的防卫措施极其严密,实在是一件怪事!这更说明里面肯定有鬼。”

    首相沉思一会儿说:“你们先回去吧,美国大使马上就要来了。”

    施米特大使乘坐一辆克莱斯勒电动汽车来到首相官邸。在C国,锂离子汽车电池的充电服务还很不完善,网点不够齐全,常常给他惹出一些麻烦。以前那辆漂亮的奔驰汽车是多么令人怀念!但在世界石油即将枯竭的时代,美国政府已严令各政府机关必须使用电动汽车,他只得服从命令,至少在公务活动中如此。

    首相已在门口迎候。首相身材瘦小,穿着白色的阿拉伯长袍,笑容和蔼,一双眼睛十分锐利。

    两人进屋坐定后,首相微笑着说:“谢谢大使阁下转送来的情报。当灾难将要降临时,我们除了祈求真主保佑外,还希望国际大家庭主持正义。请问,关于L国的新月行动,你们还有什么新的情报吗?”
, http://www.100md.com
    “暂时还没有。KH23型间谍卫星尚未发现军队调动的迹象,但我想恐怕不能高枕无忧。阁下知道,萨拉米总统执政十八年来,掠夺性地开采国内油藏,并以这些石油美元狂热地扩充军备,现在军队的综合实力已跻身世界前10名,不排除他们还在生产生化武器。如果他们想占领无险可守的贵国的话,只需短短几天的动员时间。”

    首相的嘴角浮出一丝嘲讽,他想施米特大使肯定知道,L国军队的装备有2/5来自美国的休斯公司、洛克希德公司。当然,这些话他是不会说出口的。他恳切地说:“我们十分信赖贵国的友谊。希望贵国这次能及早干预,不要让侵略者的铁蹄踏上我国领土,造成惨重损失。”

    施米特大使苦笑道:“我们会尽力的。贵国是全世界仅存的大产油国,我们当然知道贵国的安全对世界经济的重要性。但是,21世纪是亚洲的世纪,坦率地说,美国已无力组织这次国际范围的干预了,请你找那几位气势逼人的亚洲邻居吧。”他的话中多少含有几分醋意。

    首相微笑道:“谢谢你的建议。但鉴于我们与贵国的特殊关系,仍望贵国能积极参与。”“这一点请放心。”
, http://www.100md.com
    当那辆克莱斯勒电动汽车开走后,一辆豪华的红旗Ⅲ型汽油车填补了它的位置。从上个世纪末直到目前,红旗牌汽车一直受到汽车收藏家的青睐。开始是因为它的政治纪念意义,后来则是因为它的悲壮——这种技术上已臻完美的汽车生不逢时,注定只能作石油工业的殉葬品。

    南怀仁大使从车上走下来,他穿着做工考究的藏青色西服,领带打得一丝不苟,风度优雅。首相在驻华期间已经与南怀仁相熟,所以两人很快切到正题。南大使恳切地说:“请首相放心,中国与中东各国都有良好的关系,但是,一旦某个国家竟然敢明目张胆地践踏国际法,我们决不会坐视不管的。虽然我们不会参加俄罗斯、美国、韩国、英国、德国、日本即将在这里海域举行的显示国际威慑力量的联合军事演习,但我国政府已决定通过外交途径,向贵国的那个邻邦进行劝告,晓之以利害关系。想来,他们不会无视我国政府的严正立场吧。”

    “十分感谢贵国的决定。”

    “不过,”大使迟疑了一下,“作为首相的多年朋友,我想以私人身份提供一点看法。据我分析,‘新月行动’的情报属于那种‘过于真实’的情报。几个国家的情报人员几乎同时截获到了这个机密,但各国的侦察卫星迄今却未发现有军队集结的实际迹象。两者反差太大,这不太正常。”
, 百拇医药
    在这之前,首相从未怀疑过这个十分确凿的情报,这时他不免有些吃惊:“你怀疑它是假情报?”

    “目前言之过早。如果是假的,L国抛出它是为了什么?施放烟幕,吸引国际舆论的注意,掩护其它行动?不好解释。但那位‘领袖’的思维方式是异于常人的,我们也不能以常理来猜度。”大使笑着结束了谈话,“不管怎么说,请阁下相信我们的承诺。”

    首相瞄了一眼立式挂钟,离日本大使的约见时间还有20分钟,他笑着向南大使欠过身,说:“让我们把政治抛开,谈一点私人话题吧。我在中国任大使期间,感受最深的,你知道是什么?是对贵国及中华民族的羡慕,简直可以说是嫉妒。你们有两笔最丰厚的历史遗产:广阔的国土和一个吃苦耐劳、人数众多、向心力极强的民族。所以,即使在鸦片战争那种最困难的时期,你们也仍有复兴的希望。可我们国家呢?只有二百万人口,而且一半以上是国外侨民,那不到一半的本土人民是躺在石油美元上长大的,是噙着政府福利政策的奶嘴成人的,他们早已失去了锐气。这注定我们只能依靠大国的善心。”
, 百拇医药
    南怀仁从这段坦率的谈话中听出一个政治家的隐痛,他劝慰道:“首相阁下是一位极具远见的政治家。二十年前,你刚开始执政时,就不顾几乎是全国的反对,断然削减70%的石油产量,用艰苦生活磨炼了国人的意志,也奠定了贵国在今日石油市场上的绝对优势。我十分佩服首相的远见卓识和果敢坚毅。”

    首相摇摇头:“积重难返哪。甚至连我费尽心机抢救下来的这笔石油财富,也可能变成灾祸之由,那句中国成语怎么说的?怀璧有罪?”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对,在那位邻居的眼里,我们蕴藏丰富的油田是他日夜垂涎的肥肉。”稍停,他转过了话题,说,“还得向贵国致谢呢,一个中国医生治好了我儿子的痼疾。”

    “是吗?”

    “我的小儿子法赫米,生下来就属过敏体质,十五岁时一场重感冒,使他对几乎所有东西过敏,只好终年生活在玻璃面罩内。那是一个精致的囚笼,对一个活泼好动的年轻人来说,实在太残酷了!我带着他走遍了全世界几乎所有的著名医院,像德国的汉堡大学医学部,美国的国立变态反应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马里兰大学人类病毒和免疫研究所,哈佛医学院,东京医科大学……医生们都无能为力。但一个月前,真主赐给我一位中国青年医生,他用神奇的药膏和针剂治好了我儿子的怪病。”
, http://www.100md.com
    南大使不禁感到赧然,他知道法赫米的病情,也向他介绍过中国医生,但这名青年医生的到来他竟然丝毫不知情。他小心地问:“这位青年医生是……”

    “他是来海湾旅游的,名字叫皇甫林,听说是贵国著名的平衡医学学派皇甫右山先生的传人。”

    南怀仁暗暗吃惊,他对国内情况算不上孤陋寡闻,但从未听说过什么平衡学派。莫非这是什么江湖医生?他不免有些后怕,万一这位医生把聋子治成哑巴,在外交上必然会引起一些不大不小的麻烦。略为思忖,他想最好不要说破自己的担心,他笑着问:“令郎已经痊愈了吗?”

    “彻底痊愈了。一个月前他还不能出门,即使出门也要带上手套和呼吸净化器。现在他每天同皇甫林在海滨尽情游玩,就像遇赦的囚犯。他简直乐疯了!”

    首相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使也很高兴能有这样圆满的结局,他笑道:“衷心祝贺令郎康复。我要请求我国政府对这位医生予以嘉奖。”
, 百拇医药
    南怀仁回到大使馆后,向使馆的郭医生询问了有关国内平衡医学学派的问题。

    郭医生颇觉诧异,问:“老南,你怎么突然对平衡医学感兴趣了?这儿没有它的资料,但我知道它,是安徽蒙城一带的一支民间医学流派。”

    “你对它有什么评价?”

    郭医生笑起来:“你只用知道两点就行了。平衡医学的祖师爷皇甫右山公开宣称一药治百病,任何稍有科学知识的人也不会相信这种神话。还有,他竟然对千百年锤炼出的现代医学持全盘否定态度,实在太狂妄了。你怎么啦?似乎忧心忡忡的样子。”

    大使扼要地介绍了情况,说:“如果那个青年人是一个民间巫医或者骗子,难免惹出外交麻烦。不过据首相说,他儿子法赫米的痼疾确实治愈了。”

    郭医生摇头说:“有些民间医生确有一些验方,他们还善于利用病人的信仰来治病。你知道,病人的心理因素的确能影响医疗过程。不过这种‘心诚则灵’的方法是巫术还是医学,我不想多加评论。”

    大使看看表,已经到了约定的和国内通话的时间。他对医生说:“你可以走了,这几天注意观察一下法赫米的病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