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家庭保健药膳制作400法》
编号:11397877
十、清热解毒
http://www.100md.com 《家庭保健药膳制作400法》
     黄芪蒸乳鸽

    主要原料肥乳鸽2只,黄芪6克,枸杞子6克,水发口蘑30克,鸡蛋清1个,精盐2 克,料酒9克,葱、姜末各 9克,湿淀粉15 克,猪油50 克。

    味精适量。

    制作方法将黄芪切成薄斜长片,枸杞子、口蘑用清水洗净。再将乳鸽宰杀放血,用70—80℃的热水烫一下,去毛,开膛取出五脏,剁去头、爪,切成1.5厘米见方的块,用凉开水泡出血沫,捞出控干水分。把鸽子肉块和口蘑用鸡蛋清、湿淀粉、精盐、猪油、味精、葱姜未和料酒拌匀,盛入碗内,枸杞子码在碗底及碗的四周,黄蔑片放在鸽子肉内上屉蒸烂,取下装入盘中即成。

    效用说明适宜于肝肾虚弱所引起的头昏眼花、视力减退、腰酸腿软、多汗自汗、体虚乏力等症。对风疹皮肤瘙痒、疮毒痈肿,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清汤鸽蛋

    主要原料鸽蛋10个,芦笋10条,熟火腿6片,水发香菇25克,味精5克,精盐7.5克,清汤1000克。

    制作方法将鸽蛋洗净放在碗内,加入冷水,上展蒸熟取出,剥去壳,盛在汤碗内,加入清汤50克。芦笋切成4厘米长的段,整齐地排在碗内,香菇去蒂洗净,下开水锅氽一下,取出待用。将鸽蛋、芦笋同时上展蒸热取出,滗去汤汁,再将鸽蛋和芦笋相拼放入汤碗内,然后将香菇面向上覆在汤碗的四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