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理论 > 其它 > 《生命与长寿》 > 八、临终关怀
编号:11397858
(七)临终关怀的服务内容
http://www.100md.com 《生命与长寿》
     1.临终关怀医院(病房)工作人员的选择与分工

    (1)工作人员素质的选择

    ①必须具有医德高尚,素质良好,富有人道主义的同情心。

    ②必须热爱这项工作,最好具有亲友死亡或居丧的体验,便于更好地体贴病人及家属。

    ③丰富的护理学和心理学知识,以及过硬的医护技术。

    ④必须取得病人及家属的信任与好评。

    (2)工作人员的职责与分工

    ①主治医师:负责病人的医疗,掌握与及时处理病人的病情,虽然临终关怀病房大都是晚期患者,但是依据我国的国情和民族习惯,临终前的患者也应尽全力给予医治,不能坐等病人的死亡。

    ②心理医师:定期进行心理辅导,负责解决病人的忧虑、恐惧、悲伤、绝望等心理反应。

    ③物理治疗医师,定期、定时针对病情进行物理治疗,减少病人的疼痛。

    ④护士长:领导整个病房护理工作。

    ⑤护士:专业性治疗,责任制护理,心理辅导(包括了解病人的心理需要,观察病人的心理反应,间接了解病人的情况,分析病人心理信息和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