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02290
自我推拿防治膝关节病(4)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9日 39健康网
     调护知识

    1.膝关节损伤恢复期和膝关节慢性病,比较适合运用自我按摩保健疗法。注意每次操作适可而止,不可急于求成,应持之以恒循序渐进,以保持关节平衡。(按摩穴位缓解手脚冰凉)

    2.膝关节在半蹲位是最容易受损伤的。半蹲位时切不可左右旋转上半身以免伤及膝关节内外侧副韧带。一旦关节韧带发生损伤,一定注意休息。否则今后容易因膝关节稳定装置受损而造成关节不稳,最终发展成为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按摩足三里抗衰老)

    3.膝关节里最易磨损的部位是髌骨,因为髌骨是下肢曲伸动力中的“加力”装置,也可以说是伸直膝关节时的一个“支点”。锻炼膝关节的关键是要在膝关节尽可能承受小一些压力的状态下进行周围肌肉和骨质的锻炼。其中,直腿抬高运动就是一个很简单易行的锻炼方法。方法如下:平躺在床上,把腿伸起,让大腿上的肌肉收紧、绷直,与床成45度夹角,每次都维持1秒,让伸直的腿停留在半空中,再慢慢地放下。如此重复50个,50个为一组。此种运动方式也可以站着练习。初次做的时候,次日大腿肌肉会有一些酸痛感,但是持续练习一周以后,酸痛感就会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膝关节的抗负荷能力逐渐得到加强。

    页次:[1] [2] [3] [4] 上一页, http://www.100md.com
上一页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