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971
妈妈迷上跳舞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3.22
     妈妈已经54了,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才发现,她的白发已经从额心扩到了两鬓。这几年我一直在外面上学,只有放假才能陪她说说话散散步。前年暑假,我发现以前晚上几乎不出门的妈妈居然迷上了跳舞。

    以前妈妈的生活很有规律,每天五点多起床,等我和爸爸起床吃饭,收拾完碗筷就去菜市场“淘宝”。中午她睡会觉就起来,听着评书织毛活儿,自得其乐,要么就是洗衣服。妈妈憎恨洗衣机,总嫌它洗不干净,宁可自己大包小包地揉啊搓的,我和爸爸就笑她是劳碌命。晚上妈就在家看看电视,等我自习回来她才去睡觉。

    现在妈迷上了跳舞,哈!所谓的舞,其实就是老太太爱跳的健身舞,是一群五六十岁的老太太自发组织的,在露天的广场,却是风雨无阻。我去看过妈跳舞,甩胳膊踢腿的,还真挺健身,可是她跳舞的样子真的很笨,不是跟不上节奏就是顺拐,手忙脚乱的样子看着就好笑。

    我以前一直以为妈晚上不出去锻炼是因为她不喜欢或者太懒,却不知道都是因为操心着我们,她才没有心情忙自己的事情。这么多年来,妈妈手中的毛活儿总是一件紧接着一件,她自己穿的毛衣毛裤却不知道多久才改朝换代一次。我高考那年的四月,她为了给我祈福,居然一口气爬上泰山的玉皇顶,连同行的年轻人都被她甩在了后面。

    今年寒假回家,发现妈妈瘦了好多,原来紧绷在身上的羽绒服现在居然有些晃荡了,这是健身舞的功劳。人家都说千金难买老来瘦,我真替她高兴。不用再担心我的升学操心我的吃穿,妈妈现在每天都可以开开心心地去跳舞了。

    现在一有时间我还陪妈妈一起去跳舞。在轻松悦耳的音乐中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连我这年轻人都觉得生活是那样美好有意义。我希望妈妈每天都出来跳一跳,舒活筋骨放松心情,健健康康地等我将来工作了好好孝敬她。 (张 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