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中国食物营养保健大全》
编号:11400758
77.飞龙
http://www.100md.com 《中国食物营养保健大全》
     飞龙为鸟纲动物花尾棒鸡 Tefrastesbonasiaamur-tnsis(L。)的肉。

    飞龙肌肉柔软,肉嫩芳香,味道鲜美,肉丝纤细洁白,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及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多种矿物质。是野味中的珍贵佳品,国宴上的珍品,素有"天上龙肉"之称。在清朝为"贡品"。飞龙肉不但营养丰富,还具有很强的扶正固体、强心的功效。花尾榛鸡为国家保护动物,应注意保护。

    清汤飞龙

    一、原料:

    1.主料:飞龙 1 只,蛋清 1 只,香菜 15 克。

    2.调料:精盐、味精、鸡清汤。

    二、制法:

    1.把飞龙鸟去毛、内脏,洗净,撕下脯肉切碎,捣成肉泥装进碗中,放鸡汤、味精、盐、蛋清搅匀。

    2.锅年放鸡汤、飞龙鸟架煮一段时间,撇去浮沫,捞出鸟架,放盐、味精调好味,再把飞龙肉泥挤成均匀小丸子入汤里,待丸子全浮起后倒入汤碗里,放香菜末即成。

    按:清汤飞龙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具有很强的扶正固本作用,增强抗病防病能力,食之补益人体,健康少病。

    猴头蘑炖飞龙

    一、原料:

    1.主料:飞龙 1 只,发好猴头蘑 250 克,芫荽 15 克,油菜 15 克。

    2.调料,精盐、味精、花椒水、八角茴香、葱段、姜片、料酒、生油、鸡汤。

    二、制法:

    1.将飞龙去皮毛、内脏洗净,剁去头、爪,再剁成块,放入佛水锅中焯一下,捞出洗净。将猴头蘑用手撕成块,芫荽洗净切成段。

    2.勺内放少量生油,油烧热时,用葱姜块炝锅,添鸡汤,放入飞龙块、猴头蘑、精盐、料酒、花椒水、八角茴香,烧开移文火炖烂,取出葱、姜块、八角茴香,放入油菜、味精盛在碗内放上芫荽即可。

    按:此菜肴以飞龙配猴头为主料,经烹制而成。飞龙又称为"松鸡",其性味甘温,具有温中益气,补阴填精、强筋骨的作用,配以滋补强壮、助消化、利五脏的猴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6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