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中国食物营养保健大全》
编号:11400759
78.斑雀
http://www.100md.com 《中国食物营养保健大全》
     斑雀为乌纲动物斑翅山钨 perdkxdaiirica(paIkas)的肉,斑雀上体大都沙褐色,而杂以栗色,体重 257-270 克。栖于山地和山坡。斑雀肉味鲜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具有一定的滋补作用。斑雀是驰名中外的猎用禽。

    雀落莲池

    一、原料:

    1.主料:斑雀肉 400 克,火腿 50 克,干蘑菇 25 克,鲜莲子 100 克,冬瓜 1000 克,干贝 15 克。

    2.调料:味精、精盐、淀粉、料酒、高汤、碱水。

    二、制法:

    1.鲜莲子下开水锅,加入碱水烧 5 分钟后,刷净黄衣,捞起用清水漂净后,泡入冷水内。火腿切成厚方片。蘑菇用开水发透后,去蒂洗净泥沙,批成大片。

    2.将冬瓜修成直径 3 厘米圆球下开水锅焯 10 分钟左右捞起,用冷水泡凉取出,放入炖盅内,加入高汤、精盐、味精、干贝,上笼蒸 30 分钟取出,捞起冬瓜待用。

    3。斑雀肉批成片,用湿淀粉搅匀,下沸水锅氽一下取出,用冷水漂净血秽,放入炖盅内,将火腿片、蘑菇片摆在面上,加入上汤、盐、味精、料酒,上笼蒸 30 分钟后,将冬瓜盖在盅内,上席前,将鲜莲子放入再蒸 5 分钟取出即成。

    接;此菜是由斑雀肉。火腿、蘑菇、莲子、冬瓜、干贝等物组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组成。斑雀肉具滋补功效,火腿具有健脾开胃、生津益血等功效,蘑菇具悦神开胃、止泻止吐。理气化痰等功效。莲子具有养心安神、益肾健脾、涩肠等功效,冬瓜具有利尿消肿、清热解毒的功效。几物相合成此菜,具有健脾开胃、益肾利水的功效。可作为脾虚、久痢、久泻、胃口不开、食欲不振、肾虚遗精、浮肿等病症患者的辅助营养菜肴。健康人食之,强身少病。

    珊瑚斑雀脯

    一、原料:

    1,主料:斑雀 3 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3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