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综合症 > 膈疝
编号:11401399
外伤性膈疝的诊断与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7年第1期
外伤性膈疝;诊断;治疗,,],外伤性膈疝;诊断;治疗,[关键词]外伤性膈疝;诊断;治疗,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外伤性膈疝;诊断;治疗

    创伤性膈疝是外科较少见的急征,膈肌破裂本身常缺乏典型临床征象,加之合并伤的存在,受伤早期往往因不能及时诊断治疗而延误治疗,死亡率较高。我院自2001年来共收治5例创伤性膈疝病例,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病例全为男性,年龄在25岁~40岁之间,其中挤压伤3例(煤矿),汽车撞伤2例,伤后时间1 h~3 h,5例病例均有不同程度的胸闷、呼吸急促、胸腹部疼痛,其中4例较重,合并有肝脾破裂及骨盆骨折,肋骨骨折;1例较轻,患者只感觉胸部疼育,其他无不适,其中左侧膈疝3例,右侧膈疝2例,疝入内容物,肝脏2例,胃及肠道、脾3例,膈肌破裂长度10 cm~20 cm,有4例呈浅形裂伤,1例为不规则裂伤。诊断与治疗:本组病例均经X线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