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920
学术与商务相结合的专业平台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23
     医博会以其庞大的展出规模不断刷新着亚太医疗展的标准,同时也不断以大气而不失细腻的服务举措让参与者最大程度受益。本报记者获悉,在即将召开的第57届医博会上,数量众多的高规格随会会议活动将为医博会增光添彩。

    牵手2008北京奥运

    为配合北京奥运会及其系列测试赛中医疗装备的购置工作,应国药励展邀请,北京奥组委医疗小组将在第57届医博会期间召开“2008年北京奥运医疗招标采购新闻发布会”,就奥组委采购工作的内容、程序、要求及品种等进行说明,并与有关供应商初步接洽,为后续招标工作做好铺垫和准备工作。“奥运”与医博会的牵手,必将帮助众多医疗器械生产商借助医博会这个巨大的商务平台走进“奥运”,成就商机。

    学术火花照亮行业方向

    医博会作为亚太医疗行业第一大展,通过组织众多权威而专业的学术论坛,从侧面凸现出的专业价值将大大促进行业的交流与发展。
, http://www.100md.com
    “2007年全国医学影像技术学术会议大连论坛——超声与健康、介入治疗新技术的临床应用”是本届展会期间学术活动的一个重头戏,论坛邀请到21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大会报告,包括George Shih、戴建平、祁吉、Jonathan Rubin、Jing Gao、姜玉新等众多知名教授将针对行业热点问题、当前影像学领域的新技术及诊断标准等进行研讨,共话我国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作为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论坛的听众对象主要为临床影像科室医生及相关人员,参会者可获I类学分。

    “第二届中国医疗设备维修产业发展研讨会——标准化与产业现状”是非常受欢迎的 “2006医疗设备维修研讨会”的后续系列活动,主办方特邀行业专家、协会代表、医药媒体、医疗设备维修上、下游企业的专业人员与会研讨,在借鉴国外成熟市场经验的同时,探索国内医疗设备维修产业的发展道路,共同勾画完整的产业链、谋划共赢的格局。

    “第2届医疗器械创新设计技术论坛——医疗电子设计”非常切合ICMD的办会宗旨——立足医疗器械研发领域、聚焦关键性创新设计技术、搭建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缩短市场为导向的产品研发周期、整体提升我国医疗设备水平。会议议题涵盖医疗电子、材料及工业设计等相关技术领域,将邀请医疗器械产品设计工程师、医疗器械企业技术开发负责人、医疗学术领域研究人员等约150人参会。
, 百拇医药
    而“IHE与中国医疗信息化专题讲座”则旨在向广大医疗卫生专家、厂商、以及业内专业人士介绍IHE,以促进医疗设备数字化和医疗信息化的进程,推动医疗服务信息体系建设,会议将特别关注区域协同医疗服务信息体系的建设。

    国际化的视野

    以“医疗科技创新——从研发到商机”为主题的“第一届中英医疗器械产业论坛”将传递关于英国医疗器械市场及其医疗卫生产业发展的前沿动态、中国医疗器械领军企业研发新技术、新成果的信息,着重从研发层面,搭建中英双方科研成果转化的平台,在探讨交流中寻找合作的契机。

    旨在推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尽早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的“中国医疗器械国际化论坛——让中国医疗器械走向世界”则充分体现了57届医博会的国际化特点。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的行业专家演讲,他们将就联合国医疗设备采购、欧美医疗器械市场现状等进行系统介绍;法规专题还将详细论述进入世界主流医疗器械市场的必经途径,即如何通过欧盟CE认证、美国FDA注册、日本PAL药事法。

    如此盛宴,我们有理由共同期待!(李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