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生理 > 性早熟
编号:11439981
肥胖女童易性早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6日
     美国密歇根大学莫特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近日公布一份研究结果说,童年肥胖的女性将比同龄人更早进入青春期,但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

    有调查显示,与30年前相比,美国女孩进入青春期年龄趋前。研究人员根据身体质量指数来区分受调查女孩的性早熟危险性,结果证明,在青春期前的任何年龄,若女孩体重指数偏高,出现性早熟的可能性就比体重指数正常的同龄人更大。研究人员一直就两者之间的因果关系展开争论,但无法确定到底是肥胖导致早熟,还是早熟导致肥胖。

    但可以肯定的是,女孩青春期提前将带来一些负面社会效应。女孩酗酒、初次性行为提前、甚至成为未婚妈妈的年龄也越来越早,同时还增加了成人肥胖症和妇科癌症等疾病的发病率。

    (陈志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