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8981
小小台秤招揽人气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6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26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如何取胜,写出一篇“人人眼里有,个个笔下无”的好文章?不妨借鉴下面这位药店经营者的做法。

    不久前,笔者到市内某单位联系业务,路过一药店时,看到药店门口摆放着一杆台秤,有几个顾客模样的人,正在那里嘻嘻哈哈地称量。这一情景引起了笔者的好奇,决定进店里打听打听,药店门口为什么要放台秤呢?

    店主热情地告诉笔者,如今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鸡鸭鱼肉成了家常便饭,由于营养过剩,肥胖的人也多起来了。于是,减肥药热销早已成为药店一景。但是,减肥药不能乱吃,必须根据减肥者的身高和体重选择用药量,才能达到好的减肥效果,保证身体健康。消费者停药后,也要严格控制体重,才能确保不反弹。随着健康观念深入人心,即使是那些没有求助于药物和保健品的正常人也希望了解自己的体重状况,调节饮食。

    因此,该药店购买了能测量身高和体重的台秤,放在药店门口,供附近居民和路过的行人免费使用。这样,既可以方便顾客,又能吸引路人的目光,争取潜在的顾客。果不其然,自从药店门口放了台秤之后,店里的生意比以前兴旺多了,月营业额平均上升了10%。不但来买减肥药的人多,还带动了其他家庭常用药品的销售。

    台秤与药店,在常人看来,或许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但就是这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经药店经营者一组合,就成了一个经营小妙招,创造了销售实效。真是令人拍手称妙!

    (李旭), http://www.100md.com